理论学习

教育学部组织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岳鹏星

为扎实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教育学部根据《河南大学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指导意见》,于9月5日至14日组织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5日下午,教育学部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线上顺利举行,教育学部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导师代表、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基础。

为帮助新生增强爱校、爱学部情感,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学部于9月6日下午分别开展了“院史院情教育”“党员发展程序”主题教育。河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教授受教育学部邀请针对教育学部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科状况、人才培养与发展愿景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学部党办负责人李方向新生详细介绍申请入党的条件、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确定程序、预备党员的接收及转正系列流程并强调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要求。

为使2022级研究生新生更好地与导师进行交流,9月8日和9日下午,各专业组织了导师和新生的见面会,开展相关专业教育,导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专业情况,给出专业学习的建议,并提出对学生的要求和期望。9月12日上午学部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许佳佳老师向同学们宣讲了资助政策,并详细介绍了校园地贷款申请流程,着重讲解了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系统的操作流程。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科研生活,学部于9月13日下午开展了“学籍及教学管理”主题教育。学部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陈永强针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各专业课程设置情况、学籍管理制度向学生进行介绍,并对学生重修、免修与补修,学位申请条件、流程和论文质量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新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内容,是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新生通过一系列入学教育学习,对入学教育有了更深入的思考,秉承“厚德 博学”的部训、“慎思 笃行 务实 进取”的部风,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严于律己,创造辉煌,展现学部学子的风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