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体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岳鹏星

为培养学生正确的思想价值体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于9月15日晚,线上收看了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并展开了观后讨论与感悟分享。

本次开学思政第一课以“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通过“河”、“山”、“江”、“人”四个板块,通过师生对话与表演展示等形式,为师生展示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课堂中讲述了母亲河的治理历史呼吁师生共建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态模式,用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等伟人事迹的力量,将信仰扎根师生心中。通过一些小物件和感人肺腑的小故事映射出背后舍己为人、伟大无私的革命精神。

收看过后,在学院师生范围内引起了良好反响。体育教育专业2022级学生辅导员刘煜伦谈到,焦裕禄同志求真务实的精神、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和任何时候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都是我们全体师生时刻学习的道德榜样。体育舞蹈专业2022级学生辅导员黄钰晨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更应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引领,系统化地对学生进行国情教育,用心观察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动态与所遇困难,常态化的与学生谈心谈话,团结带领学生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运动训练专业2022级学生辅导员吉俊甫认为,与学生联系交流中,更需注意学生们当下的学习、思想氛围,及时树立优秀的学生模范与道德榜样,帮助学生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造良性竞争,在榜样引领、互帮互助中提升理论学习能力与专业技能水平。

课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并积极表达自己观后感受。研究生专硕三班的学生冯志远分享了他的观后感受,表示一定要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要做有骨气、有志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立志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科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孔令欣认为思政第一课让我们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观看我国壮丽河山,学习红色革命精神,每个演讲和表演都十分精彩,内容也交相呼应,令人难忘。本科体育舞蹈专业新生刘若冰和运动运动训练专业新生邓姝萍在报道前完成了第一课的学习,对大学生活有诸多期待畅想。她们期待用大学四年的生活来一展心中壮志,谱写奋进的人生篇章。

本次《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学习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与集体荣誉感,厚植爱国爱党爱民的情怀,为迎来新学期的大学生活营造良好开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