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基础医学院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岳鹏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锤炼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党员队伍,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提质增效,近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贺建校11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6月24日,在学院党委书记李仰祝带领下,铿锵的入党誓言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响彻回荡。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赠送一份生日礼物,回忆一段入党历程,话谈一次入党初心的“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感悟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时刻牢记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6月25日,为引导全体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按照《基础医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考核办法》,学院党委对获“学习标兵”称号、“榜样之星”称号和“坚持之星”称号的党员给予表彰,并颁发证书和纪念品。自学院“学习强国”考核办法颁布以来,广大师生学习积极性高涨,此次评比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热情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的强大动力,在学院中进一步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6月29日-30日,李仰祝和院长张骁一行,来到退休教师刘忠义、杨志平家中,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李仰祝向两位老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张骁鼓励老师们继续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刘忠义老师把珍贵的纪念章拿在手中反复摩挲,细细端详,爱不释手。杨志平老师难掩激动地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自己要更加坚定对党的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珍惜荣誉,永葆初心,尽己所能,继续为医学教育事业发挥余热。

在此期间,李仰祝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原来到优秀共产党员徐志喜和退休教师代表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对他们提交的“医生的摇篮”“旧貌换新颜”“最好的时代 最美的校园”“百十年正青春”等摄影书画作品表示高度赞扬,并为在“喜迎二十大献礼建校110周年”作品征集活动中获奖的老师送上纪念品。

通过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敬业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110周年,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