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开封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我校开展消防安全专家体检式检查

作者:保卫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开学伊始,开封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防火监督专家就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了一轮系统全面、细致入微的专家体检式检查。

从2月21日开始,两组专家分别深入我校金明、明伦校区,从消防管理、建筑防火、电气安全、消防设施、制度建设五个方面对各单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检查。检查重点包括消防设施是否完备,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识等是否符合要求,电源线路、用电、用气、用火等是否安全合理,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改是否及时到位,消防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是否科学合理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和薄弱环节,消防专家都在现场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对于部分整改难度较大的隐患,消防专家将在认真研究后给出科学的整改意见。

目前,现场检查环节已经完成,消防专家正会同我校保卫处有关同志进一步梳理安全隐患并进行分析研判。下一步,我校将及时通报检查结果,并督促相关单位按要求进行认真整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