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保卫处寒假期间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工作

作者:保卫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确保寒假期间的校园消防安全,让全校师生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保卫处按照“消防无假期、放假不放松”的要求,认真部署,坚守岗位,继续深入细致开展消防安全工作。

在学校各单位逐步进入正常休假后,1月24日,保卫处召开关于消防工作专题会议,就2021年消防工作的经验教训进行认真总结,就年末消防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逐一核实,就寒假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寒假期间消防科及相关科室人员要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巡视巡查、督导督办等工作。在先期通过微信群发布消防安全提醒的基础上,1月25日,又在学校网站公告栏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假期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目前,保卫处消防科全员在岗、全天无休,正以饱满的热情满负荷开展工作,对明伦、金明两校区90余家单位,尤其是16栋文保建筑及相关单位的机房、档案室、资料室、化学药品仓库、充电车棚等部位进行重点督导检查,协同各个单位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坚决杜绝火灾事故,为学校的平安稳定、为春节的欢乐喜庆保驾护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