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许绍康带队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情况

作者:李艳 摄影:刘楚琦 王子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彻底杜绝火灾隐患,确保冬春时节校园消防安全,12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带队深入金明校区、明伦校区相关单位,对前期消防安全大排查所发现隐患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校长办公室、保卫处、总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许绍康一行先后来到金明校区行政楼、图书馆、教育学部,明伦校区大礼堂、历史文化学院、出版社等地,深入消防控制室、机房、实验室、图书储藏室、文物珍藏馆等消防安全重点区域,查看11月中下旬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发现,各单位对消防安全问题重视程度大幅增强,一些长期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得到整改。对个别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或工作推进缓慢的情况,许绍康详细询问原因,现场指示有关单位和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尽快整改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许绍康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明确职责所在,细化工作内容,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他要求相关部门继续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对于列入台账的安全隐患,一定要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彻底整改、逐条销账,同时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长效机制,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尤其做好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的火灾防控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