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系列活动

作者:王方名 张莹 摄影:赵可扬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贯彻落实我校今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提高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活动,积极营造“学消防、懂消防、会消防”的良好消防安全氛围。副院长王鹏飞、于春生和刘刚森、王方名等老师参加活动。

刘刚森老师结合消防安全十图为同学们讲解报警的内容要求、逃生的具体做法等内容,并结合学院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述日常生活用电安全知识,提醒学院学子杜绝在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等。

培训之中,学院学生了解了不同种类灭火器的功能特点、适用情况和使用方法,并现场实践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师生共同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报警铃响起之后,师生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快速撤离。

演练结束之后,王鹏飞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安全可以演练,生命无法重来,学院师生应筑牢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观念,严格遵守各项防火制度,为平安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在消防安全演练系列活动之外,学院对消防设施、消防规章等进行了排查和完善,使全体师生加强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积累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校园安全筑起一道“防火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