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学生管理专班工作会议

作者:学工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11日上午,我校疫情防控学生管理专班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各学生培养单位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主持。

会上,软件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对前期疫情防控举措及落实情况进行梳理,反思不足、总结经验。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对前期疫情防控攻坚阶段的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并要求大家深入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抢占网络思政工作阵地,结合学生学习生活诉求做好思想引领,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学生处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沙莎对近期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杜静就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进行说明。保卫处副处长祝晓路通报了近期涉及校园网络诈骗的部分案例并对预防网络诈骗提出建议。

冯淑霞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全校师生表示感谢。她强调,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仍要保持高度清醒,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她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提前谋划,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特殊情况及时、科学研判,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核酸检测、扫场所码等重点环节;二是要精准把握学生合理需求,引导学生通过合理渠道反映问题,各部门要及时回应、解决学生的切实需求;三是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既要有严谨严肃的工作态度,又要有温度、注重人文关怀;四是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工作之间的关系,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和教学工作,确保学生认真、安心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