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抗疫“心”征程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缓解封校期间同学们的“emo”情绪,保持学生心理健康,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组织各班开展“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线上主题班会。会上内容丰富精彩,同学们的焦虑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共同抗疫的决心。活动伊始,在各班生活委员的组织下,同学们一同重温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白了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明确了新时代青年肩负的时代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党的二十大精神印在同学们的心里,践行为具体可感的行动。在本次疫情中,“大白”们四处奔波的身影、老师们歇于沙发时的疲惫、志愿者匆匆的神色深深打动每一个新传学子的心。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在背后默默支撑封控生活的正常运转,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底气。

分享忧虑,共同面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各班进行“分享情绪”环节,同学们提前把烦恼写在小卡片后分享,或线上倾诉自己封校隔离期间的心情和困难,将心中的压抑通过写或者说的方式释放出来。各班生活委员就主要的问题给出解答和帮助,与同学们一起正视自己的心理状态,找到缓解精神内耗的方法。

与其紧绷心弦,不如快乐生活。进行至备受关注的游戏环节时,各个班级发挥奇思妙想,进行了各种有趣的游戏,同学们踊跃参与,将本次班会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多样的游戏激发了同学们的胜负欲,无论是分享各种奇葩经历,开展“萝卜蹲”线上体能竞赛,还是“真心话大冒险”的真情流露和激情冒险,都使同学们的身体和心理得到放松,收获了一份别样的快乐。

疫情之下,生活似乎变得苦闷无趣。新闻传播学类三班和四班选择走进音乐的世界。音乐成为他们生活的调味品,给平淡的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味道。通过分享歌单、合唱喜欢的音乐,同学们的心情随之变得明媚起来;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一班则选择“听听同学们对对方的夸赞”。适当的“彩虹屁”可以使人身心愉悦,丰富多彩的小游戏使同学们更加热爱自己,热爱生活。在欢声笑语中,各班的心理班会落下帷幕。

保持心理健康,抚平所有“emo”。本次心理班会通过合理健康的方式,将同学们封寝时期积攒的焦虑与压力释放出来。尘不染,静待疫散,坚信我们会再次在校园内重逢,不负阳光,不负生活,不负热爱。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愿一切平安,疫情消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