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临床医学院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尚艳青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13日,临床医学院先后召开本科生辅导员视频会议、研究生辅导员视频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进一步安排,落细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责任。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主持。

谢纳泽充分肯定了一段时期以来学院102名研究生志愿者在核酸采集等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出色表现和责任担当,对学院下沉干部在值班值守工作中展现出来的吃苦耐劳、顽强拼搏、敬业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管理工作”有关要求和“关于组织召开恢复线下教学及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的通知”精神,对学院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落实再要求。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对预防网络诈骗进行了再提醒。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三届研究生微党课竞赛进行了再安排。

随后,学院本科生各年级先后召开“全力以‘复’、强化自律、守护校园”主题年级会或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结合本年级实际,传达了学校、学院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条详细讲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管理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前一段时间在学校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和典型案例,强调了个人义务和责任;分享了网络文章《网课反反复复:会冲出一群黑马,也会陨落一片星辰》和部分优秀同学的学习笔记,激励同学们严格自我管理,对自己负责、对身边人负责,以积极的心态适应多样化的环境。

主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逐一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表达了齐心抗疫,同心守护校园安全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主题班会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和班级凝聚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