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与汝同行,“疫”路有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志愿者奋战一线

作者:张欢 齐子茵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院领导班子的统筹下,辅导员进驻宿舍和学生共同起居、下沉一线,其余教师组建了河马志愿者梯队入驻学院,开展了一系列防疫工作。

精准施策,加强联防联控

为构筑疫情严密防线,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学院领导班子六位成员躬身力行、不辞辛苦。班子成员基本全部上阵,组成了十人志愿队,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冲锋一线,坚守岗位,迅速布局,开会、统筹、协商、研判,并承担校内园区防疫物质的运输、分发工作,毫不懈怠。同时坚持联防联控,切实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积极回应学生问题,深入一线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师生生活学习状况,他们用行动诠释师德师风,表达关切之情。在学院的妥善安排和精准施策下,同学们按时进行核酸检测,有序开展每天的学习和生活工作。

大爱无边,志愿初心不忘

为有序配合学校各项防疫工作,学院教师志愿者组建的河马志愿者梯队积极响应号召,入驻学院,贯彻“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天未亮就开始协调、分配、运输物资;夜深了仍在一线服务。所有的志愿者都能按时到岗,毫不退缩,为疫情防控工作发光发热,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为了进一步做好同学们的饮食保障和身心健康保障,学院还给感冒同学送上药品、给同学们送上饭后水果、组织同学们观看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策划各类活动、为经济困难生提供专项资助……细节之处都体现着学院对同学们的关怀。教师志愿者们表示:“在这一刻,河宝们,我们与汝同行,与迩同在。我们坚信,我们必能迎来胜利的曙光!”

师生同心,坚信未来光明

尽管疫情形势紧张,但学院师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守望相助,隔离不隔心,封控不封爱。为了让同学们能第一时间吃上热腾腾的晚餐,教师志愿者们在配餐的过程中被雾水朦胧了眼镜、被汗水浸湿了衣服,然而当他们每每隔着门窗听到同学们说“老师,您辛苦了”“谢谢老师”时,所有的汗水、所有的疲劳一扫而尽,顿时感到一切都值得。此外,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我们被老师保护得很好!”“我在河大很温暖!”“致敬每一位逆行者!”……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无不彰显着马院师生的双向奔赴。

只要心中有光,何惧黑夜漫长!虽然我们的生活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但是每一个志愿者都在抗疫一线,每一个河大学子都在携光同行。让我们心连心,情系情,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