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商学院抗疫纪实——使命在肩,勇毅笃行

作者: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在我校疫情防控升级以来,商学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吹响集结号角,学院上下齐心协力,校内保障和线上教学双线并发,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使命在肩,勇毅笃行,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健康。

压实责任,靠前指挥

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院长王性玉,副院长席龙胜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党永杰、王梦、齐冰、郑林浩、乔运超、葛志鹏响应号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到学校之后,全身心投入、全方位育人,送餐配餐安排、生活物资储备、防疫物资搬运等一系列工作有序开展。

关心关注,鼓舞士气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平面向本科生、研究生分年级分专业开展“同心战‘疫’”网络主题会议,帮助同学们理解落实防控政策,树立战“疫”胜利的信心,号召大家以寝室为单位,结合年级以及专业的特点自主开展活动,丰富封控期间的生活。辅导员们24小时在线,为学生们排忧解难,鼓励大家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同时要求学生干部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有效抓手作用,共同做好学生疫情之下的思想政治工作。

平稳教学,娱悦身心

疫情来势凶猛,但教学时刻不停,学院全体教师依托各类线上课程平台,认真为学生讲授课程,同时以疫情防控为素材,在课堂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全院师生各司其职、井然有序的开展教学工作。辅导员们为学生举办电子竞技战“疫”赛、手工大赛、云观影、云自习室等各类型的文娱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科研于心,成长于行

为加强学术交流,提升科研质量,学院组织了精彩的专业性和通识性讲座,并鼓励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压实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研究生导师进一步履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研究生的教育引导和关心关爱,共同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疫情防控仍在关键时期,我们将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状态战斗到底,用实际行动构筑我校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