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学习会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6月21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院史馆204开展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部分在校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其他师生党员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党玉敬主持。

党玉敬首先传达了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要围绕主要任务,与当前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统筹推进,用好“五种学习方式”,高质量推动学习贯彻《条例》工作取得实效。

党委书记李社教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他从《条例》的修订背景和意义、《条例》的内容、《条例》的贯彻落实三大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实例重点解读了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的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几个章节的内容。《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院长岳建伟结合暑期工作和学院发展规划,从理想信念、工作作风、能力提升等方面勉励师生恪尽职守、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激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后,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切实促进学院师生作风有力提升、能力有效增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