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大学外语教研部举行中层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作者:大学外语教研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干事创业活力,6月24日下午,大学外语教研部邀请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韦胜军作题为“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锻造能力强、作风硬的一流干部队伍”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大学外语教研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总支委员、各教研室科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2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部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剑波主持。

韦胜军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十大战略”和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情况、提升驾驭“航母”的能力作风献礼党的二十大等四个方面作学习辅导报告,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畅谈学习体会。

韦胜军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做县委书记时正定县委所发的《关于改进领导作风的几项规定》讲起,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六次重要讲话精神,六次授课主题各有侧重又一脉相承,既有通识课又有专业课,既上新课又补老课,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目标一以贯之。之后他分析了六次重要讲话具有“国之大者,一以贯之”“思想深邃,理论创新”“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科学辩证,方法指引”“谆谆教诲,语重心长”等鲜明特点,对党员干部成长进步具有普遍的深刻指导意义。

随后,韦胜军解读了提出“两个确保”的原因、“十大战略”的主要内容与特点,分析了“十大战略”的逻辑关系,指出要从引领性战略、支撑性战略和保障性战略来把握。他讲解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意义和开展该项工作的六项要求。

最后,韦胜军分析了第二轮“双一流”入选情况,我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厚植"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家国情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拉高标杆、放大格局,提升驾驭“航母”的能力作风。

杨剑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韦胜军同志的辅导报告具有很高的指导性、可操作性,全体中层干部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本次辅导报告,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战略”,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提高能力作风;要把所学到的理论和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结合学校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定位,进一步做好大学英语课程改革,以优异成绩献礼学校110周年校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