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护理与健康学院举行“能力作风大讲堂”第三讲专题报告

作者:护理与健康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进一步促进能力作风建设持续走深走细走实,6月16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兴良受邀出席护理与健康学院“能力作风大讲堂”第三讲并做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组织员、各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晓静主持。

顾兴良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为题,分析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过程。《条例》的修订是十八大以来党对高校党的建设的一种实性践探索和制度性总结,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即是对未来我国高校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规范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

顾兴良从组织设置、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纪检巡查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条例》的具体章节和关键问题,要求从四个方面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是学深悟透;二是融会贯通;三是改革攻坚;四是明责定责。顾兴良强调,要把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和党校教育的重要课程;要结合贯彻落实省委高等教育双航母战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最后,顾兴良针对《条例》的实施,就学院党委和党支部建设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马晓静作总结发言:顾兴良部长的授课脉络清晰,使大家收获颇丰。下一步学院将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实施好能力作风提升五大工程,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促进学院工作全面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