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孙君健到淮河医院讲授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党课

作者:淮河医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19日下午,淮河医院举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理论培训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以《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努力推进大学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精彩授课。淮河医院党委书记陈岷江、院长张祎捷等院领导以及全院中层干部在两个会场同步参会。会议由陈岷江主持。

会上,陈岷江首先就医院近一阶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向孙君健进行了汇报。孙君健对淮河医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的效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淮河医院在“能力作风建设”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治淮精神激励着一代代淮医人接续奋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服务人民健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领域作出的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淮河医院党委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行动快、措施实,活动开展有特色、有亮点,助推了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的授课中,孙君健首先从新时代对照卫生健康工作的新理念、对照医学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新要求、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省委“双航母”建设的新期待,阐述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接着,他对照新理念、新要求、新期待,提出目前仍存在政治、业务、治理等方面的能力差距,思想、工作、院风等方面的作风差距。并就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大学附属医院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对照党章党规,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对照医德师德标准,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教学、科研和管理能力;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四是进一步树立忧患意识,提高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五是进一步加强规矩意识、法治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六是进一步提倡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七是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学风教风建设,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提升医院创新发展美誉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