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胡彬彬应邀为迈阿密学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赵晨羽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持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提升教职工科研能力水平,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5月19日下午,迈阿密学院邀请河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胡彬彬作“提升服务水平,优化科研生态”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赵新顺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

赵新顺对胡彬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提高科研水平、遵守学术道德是每位教师自身发展的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够充分认识科研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不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以科研能力的提升带动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也希望老师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

胡彬彬围绕科技竞争与高校使命、河南大学的科研生态、科学技术研究院现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科研学术道德以及对专业教师科研工作的一些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表示,科技创新已成为我国的必然战略选择,我校应担负起一流大学的使命,推动高校科技创新,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同时,告诫老师们要“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致力于解决真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创新意识,鼓励大家要克服安逸思想,勇担使命,积极投入到优秀科研成果申报工作中去,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讲座结束后,胡彬彬与在场老师展开互动。针对老师们提的在项目和成果等申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瓶颈等问题,结合我校近年来科研工作的实际情况,对这些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给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建议。

本次讲座有助于学院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学校最新科研政策及相关制度,为以后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帮助,更激活了教职工科研工作积极性。同时,也为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增彩添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