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物理与电子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讲座(四)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19日下午,物理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邀请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汪来杰教授在A313会议室以“领导力的培养”为题作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系室(中心)主任、省级科研平台主任、全体辅导员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寒冰主持。

汪来杰教授引经据典,结合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关于“领导力”的理论观点,通过生动的寓言故事和案例对“什么是领导力”和“如何培养领导力”作详细阐释。他认为,领导力培养包括领导经验和影响力。领导经验的培养需要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良好的工作习惯三者有机结合。影响力是个人魅力的体现,培养个人影响力需要从激励、决策、用人三个方面入手:激发下属工作热情,形成常态化反馈机制;打开思维空间,抓住时机选择最优决策;知人善任,用当其位,用当其时,为人才提供施展自我能力的舞台。

刘寒冰总结时说,汪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透彻,见解深刻,加深了各位同志对领导力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要把深入领会报告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提升自我领导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积极性,持续促进学院党建和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