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赵新顺为迈阿密学院教职工作专题讲座

作者:赵晨羽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全面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推动党员干部、教师作风转变和能力提升,加强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规范化管理,深化学院内涵建设,5月13日下午,迈阿密学院院长赵新顺在学院202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员工作《中外合作办学知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迈阿密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的系列讲座之一,由党总支书记杨彩云主持。

赵新顺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办学条例实施办法》等法规,详细讲解了我国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同时,结合自己多年从事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经验体会,通过对西交利物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悉尼工商学院等典型案例的分析,对中外合作办学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了当前时代背景下,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中外合作办学在发展过程中,既要坚持“扩大开放、规范办学、依法管理、促进发展”的16字工作方针,也要更加重视党建工作,提高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促进中外合作办学健康发展。

讲座结束后,赵新顺与老师们展开互动,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提出问题、分享经验,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中外合作办学政策法规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为以后开展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开拓了新思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