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迈阿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迈阿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2月9日下午,迈阿密学院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在二楼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吉帆主持。

首先,杨彩云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这也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等核心内容。接着,杨彩云围绕把握全会的“一个成果”“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以及十三个方面的重大成就、宝贵历史经验等方面,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杨彩云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通过读原文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要把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三是党支部要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学习研究系列活动。

随后,院党总支委员赵伟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谈到,作为中外合作办学学院,中西文化交流较为频繁,面临的宗教渗透更具多元性、复杂性和隐蔽性。要把意识形态工作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好宣传和引导,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学院全体教职工针对以上学习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讨论。党支部书记朱纪春会后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科研立项、教学改革等工作中,把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和学生管理各个环节,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