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比赛

作者:赵帅宇 吴继萍 赵芳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办干部教育学专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涛、副院长彭绪琴、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郭强应邀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2021级硕士研究生尚应祥、张鑫担任主持人。

比赛现场,9组选手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2019级本科生李婉茹以一名美国共产党员眼中的中国共产党引入话题,通过党的三个历史决议深刻揭示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的内涵、表现和意义;2020级本科生赵帅宇按照“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的逻辑,讲述新征程上党员干部需要永葆初心、不忘使命;2020级研究生刘鑫鑫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十个明确”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八个明确”之间的变与不变关系;2020级研究生王啟蒙生动阐述为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2021级研究生韦姣结合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及百年重大成就,分析了百年来的历史经验,阐释了《决议》的现实意义;其他选手们也从多个角度,以各具特色的形式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向现场师生分享自己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

最后,三位评委从宣讲形式、宣讲内容等方面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细致点评,并为选手们的宣讲能力提升指明努力方向。最终,李婉茹队、赵帅宇队荣获一等奖,刘鑫鑫队、韦姣队和王啟蒙队荣获二等奖,何璐阳队、杨方圆队、屈怡涵队和曲静毅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将红色基因融入学生血脉,勉励广大青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