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史富强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党员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12月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在学院南阶梯教室为全体师生党员作题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

史富强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他从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如何全面科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好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三个科学方法、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需要着重把握好的三点内容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师生党员们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帮助师生党员更全面、深入和清晰地理解、掌握全会的理论成果、核心要义和时代内涵。

史富强要求全院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要点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史富强表示,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结合起来,与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任务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与教书育人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时代新人。要按照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要求,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学校110周年华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师生党员表示,报告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把握,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求真务实、勇毅前行,为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