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学院220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副处级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翟新礼主持。

学院党委对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聚焦会议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接着,翟新礼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他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指出班子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翟新礼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虚心听取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每名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都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在严肃和谐的气氛中,大家坚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通过敞开思想、坦诚交流、互相批评、互帮互促,大家看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鼓足了干劲。

翟新礼作总结发言。他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体上是比较成功的,达到了班子成员“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要求,班子全体成员在下一年的工作中要对剖析出来的问题加强落实整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书面材料上的措施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做到真思考、真学习,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