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刘辰辰 岳鹏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对前期工作作经验成果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分会场设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和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校内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领导通过线上方式在郑州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主持。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就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河南大学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体现为“双一流”谋好篇、尽好责的奋进合力。一是高质量抓好规定动作,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高标准做实创新动作,形成学习教育特色亮点;三是高水平谋划未来发展,开创各项事业全新局面。

卢克平指出,河南大学结合上级部署抓顶层设计,结合高校特点抓基层落实,结合学习要求强化教育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进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理论专家和优秀学生作用,面向师生多层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立体、生动有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聚焦师生需求、发展难题和省委巡视交办的民生事项,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党的温暖、学校的关怀送到师生身边。通过建好“三大阵地”、发挥学科优势、坚持榜样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宣传阐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鲜明特色亮点,取得显著学习成效。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担负崇高历史使命、服务国家目标和区域需求等结合起来,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更加清晰,“双一流”建设的责任感和自信心更加坚定,学校持续发展的战略根基更加夯实。

卢克平强调,河南大学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扎扎实实总结好、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发展力量、矢志不移奋斗,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奋力谱写河南大学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宝明就进一步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要不断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把立德树人的理念和知行合一的要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奋力走好“双一流”建设新的赶考之路。三是要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加强“四史”和校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实现新突破,熔铸新时代河大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