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许绍康到出版社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出版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根据校纪委机关、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4日下午,出版社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郑汴两地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出版社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出版社党总支书记杨光辉主持。

会上,杨光辉同志代表出版社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刻剖析,对照“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五个方面,认真查摆了出版社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许绍康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出版社党员领导干部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内容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每位领导干部能做到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刀刃向内查摆问题,自我剖析思想深刻,整改措施落地落细。相互之间能做到批评直奔主题、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辣味”十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出版社班子成员对待批评能做到虚心接受,态度诚恳,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意识和勇于接受批评的胸怀,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许绍康对出版社未来事业发展从目标定位、品牌建设、人才队伍、管理机制、廉政建设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对接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契合点,努力争创一流大学出版社;二要打造出版社自己的学术品牌、学术特色,多出精品,让出版社成为学校独具特色的学术窗口和文化名片;三要充分发挥学校丰富的学术人才队伍优势,为出版社的事业发展提供智力和学术支撑;四要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健全管理规范,通过管理增效益、通过管理谋发展;五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八项规定”不能碰,纪律“红线”踩不得,要有底线思维,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把可能发生的腐败问题和影响稳定发展的重大问题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

最后,于华龙同志代表出版社领导班子作表态讲话。他表示,出版社全体同志要在推动和加快出版社发展上当好表率,带头融入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新的奋进之笔书写出版社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11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