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沈洁霞到美术学院调研

作者:美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17日,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一行到美术学院走访调研。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党委副书记胡春贞、副院长王圣松等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上午,沈洁霞来到艺术楼617教室,全节听取了2017级美术教育专业技能课,了解上课学习情况,并与授课老师及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沈洁霞来到国画专业中国画教室,慰问正在作画的老师和学生,询查了学习过程中各个阶段的重点要素,并就宋画山水画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沈洁霞出席参加了书法专业研究生中期汇报展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沈洁霞指出,中国传统文化中蕴含着丰富的艺术教育资源,我们可以汲取传统文化中的艺术精华、精神积淀、审美情趣,通过在美术教学中渗透传统文化教育,而我们的中国画和书法是传统文化的瑰宝,希望大家真正落实好“课程思政”,在润物无声中充分发挥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沈洁霞希望各位老师在教授传统美术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不断推陈出新,要形成我们自己鲜明的特点,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美术学院要认真调研,结合学科特点和实际情况,进一步凝练方向,凝聚力量,把我们的专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继续引领河南美术教育的发展,用扎实的学识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