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曹玉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药学院各党支部陆续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班子、书记和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与民主评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首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述职,并针对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们结合实际情况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集体探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如:希望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定期开展党员培训和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和彼此间交流,提高党员综合素质,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等。其次,各支部分别开展了“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针对“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和“立足本职做什么”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发放测评表,对支部班子情况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整个评议过程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的原则,在肯定每个党员成绩的同时,客观公正的对每个党员在“四问”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进行了评议。旨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榜样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促使全体党员在学院建设和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本次民主评议共评选出37名优秀党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