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研究生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0年5月9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研究生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刘志军,副校长阚云超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副院长、副书记与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主持。

刘志军指出,依据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决定实施春季学期第二批研究生返校复学工作。刘志军要求,各单位应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具有清醒的认识,全国总体形势转好,但境外疫情输入工作须扎实做好防范,个别地区还存在确诊病例,面对返校复学工作要做好进一步排查工作,不能存在意识松懈的问题。刘志军强调,学校各相关部门、院系要对返校复学工作科学安排、精心部署,把安全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做好返校前的研究生信息摸排、返校途中的安全防范、返校后的在校管理工作,做好师生员工的日常防护,做好研究生的教学实验安排,夯实各单位主体责任,为返校研究生创造安心学习和科研的校园环境。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充分肯定了第一批研究生返校复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安排部署了第二批研究生返校复学工作,对住宿安排、餐饮安排、相关服务设施、管理方法等方面做了着重强调。

阚云超要求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应长期高度重视,不能因为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产生麻痹思想。作为高层次人才,广大师生更应从国家、民族的层面上看待问题,遵守纪律,认真对待疫情防控。各单位应以疫情为契机,逐次逐批开展教育活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爱党爱国的思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取得了防疫抗疫的伟大胜利,通过中外对比,展示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提供了思政教育的良好素材,给青年学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苗琛要求各单位切实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开展相关工作。苗琛说,现在为研究生教育工作最繁忙的阶段,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学位论文预答辩和答辩工作等多头并举,希望各单位克服困难,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此次疫情提供了契机,各单位利用网络技术进行研究生教育模式创新,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利用新型技术手段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