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刘先省带队到开封炭素公司参加政校企科研合作对接会

作者:乔石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带领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纳米材料工程中心、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科研人员,到开封平煤新型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开封炭素公司”),参加政校企科研合作对接会。顺河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海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志刚,副区长胡庆洪,汴东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主任熊超,开封炭素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文来等参加会议。

陈文来向与会者介绍了开封炭素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开封素研究院首席专家吴沣博士就项目合作、人才共享、联合培养、平台建设等,提出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在座谈中,双方一致认为校企合作应建立长期稳定的关系、相互支持,通过人才共享、设备共享、成果共享、积极探索校企“双导师”制,尽快形成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研发更适合市场需求,适合产业化的科技成果。

白海富表示,百年名校河南大学和龙头企业开封炭素是顺河区的两大骄傲。顺河区政府将为全力支持河大“双一流”建设,全力支持开封素研究院和开封素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当好“服务员”。

刘先省介绍了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情况、高端平台建设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他表示,河南大学将充分发挥化学、材料的学科优势和科研平台优势,利用和开封炭素公司合作的地理位置优势,找准合作的契合点和着力点,通过联合申报创新平台、科研项目,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启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促成更多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成果落地,实现河南大学、顺河区、开封素公司三方共赢发展,携手打造政校企合作示范样板。

刘先省一行参观考察了开封素新材料设计研究院研发大楼的建设情况。该栋大楼总投资1.2亿,总建筑面积15300平方米,目前该楼正在进行内装修,第一批2600万研发设备已到位,总投资5600万元的中试车间已完成规划设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