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4月26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92年:杜遂渊任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马璞任校团委书记。

1993年:⊙学校隆重庆祝《中学语文》创刊20周年。

⊙张放涛任河南大学党校校长,王桂兰任党校办公室主任。

1994年: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工委书记张文彬到我校作国际国内形势报告,并被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1995年:著名经济理论学家、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洪远明教授莅校作了“当前经济热点问题的理论思考”的学术报告。

2000年:国家教委原高教司司长、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冀生先生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世纪之交的中国高等教育》的报告,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教改新思路。

2001年:河南省水彩艺术研讨会和水彩画展在我校艺术学院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关维兴、王维新、郑书芳和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方照华等出席了开幕式。

2002年:⊙为适应三校合并的新形势,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基层委员会成立,刘小敏当选为主任委员。

⊙河南省高校研究生政治理论课教学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我校春季运动会胜利闭幕,本届运动会有23个代表队1518名运动员参加,文学院获得团体总分和男子团体总分、女子团体总分三项冠军。

2004年:我校马列德育部教授孟彩云、东京医院院长赵志军被授予省“劳动模范”称号。

2007年:在省教育厅副厅长崔炳建陪同下,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一行莅校视察,听取了校长关爱和关于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参观了我校新、老校区,对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1年:“河南大学—富士康科技集团校企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明伦校区举行。

2014年:⊙河南大学举行与中国科学院“菁英计划”联合培养人才模式座谈会。

⊙由校工会主办、公共体育教研部承办的河南大学2014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举行颁奖仪式。

⊙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2014年年会在郑州大学召开。中国青年报河南记者站站长韩俊杰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省内近30所高校的数百名校媒代表参加本次年会。河南大学广播站金明校区负责人赵彦鑫当选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

2016年:⊙河南大学与北京大学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举行。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张东刚、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张亚伟等领导出席,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校长助理、社会科学部部长王博,校领导关爱和、娄源功、张宝明以及相关专家学者与会。签约仪式由学校校长娄源功主持。

⊙开封市政府与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举行签约仪式,聘请中原发展研究院为开封市政府新型智库。

2017年:学校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中药学专业认证开幕式暨汇报会。教育部认证专家组成员,校长娄源功、副校长刘志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药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和中药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28日,专家组反馈认证考察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匡海学教授莅会指导。专家组认为,河南大学中药学专业符合本科中药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认证程序的要求,予以通过国家认证。

2019年:首届黄河(生态)经济带发展战略高层论坛在河南开封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地理学黄河分会主办,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联合主办,论坛的主题为黄河经济带发展战略,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水利委员会、北京大学等20多家单位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大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