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4月25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79年:英国著名剧院董事长罗杰·亚福尔克一行24人到校参观访问。

1995年: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的代表100多人参加的为期5天的“亚洲聚合反应与精细高分子讨论会”在我校落下帷幕,该会是亚洲各国高分子化学领域的最高学术会议,此前已轮流在各国和地区举办了6届。

1996年:英国阿曼天文台JBHN博士莅校作了题为《太阳活动与气候变化》的学术报告。

1999年:应亚太大学联合会及韩国庆熙大学的邀请,我校以贾华峰副书记为团长,组织部长孟庆琦、教务处长陈江风、建筑工程系主任米新宾、外事办公室主任方文常为团员的河南大学教育代表团出席了在韩国庆熙大学举行的亚太大学联合会第七次年会,同时还访问了韩国济州大学和釜山大学,并与上述两个大学就发展双边友好合作关系达成了初步协议。

2000年: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团长联席会议在教工活动中心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张亚伟副书记所作的《关于后勤社会化改革方案》的报告和周铁项副校长所作的《关于特聘教授岗位制度的意见》的报告,并作出了相关决议。

2002年:⊙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大学支部举行换届大会,贾玉英当选为主任委员。

⊙河南大学教职工艺术团正式成立。

2004年:⊙《河南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工作实施细则》《河南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启动基金使用管理办法》《河南大学博士后住房管理规定》等颁布实施。

⊙我校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高招改革与中学校长研讨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课程发展处处长乔玉全,省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朱玉山,河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处长吴长运及校领导张秉义、郑邦山、王发曾等和来自全省130多所中学的260多位校长、教导主任参加了会议。

2007年:《河南大学经费核拨办法(试行)》颁布实施。

2010年:⊙全国高校保卫学研究会理事长、董事长会议代表90余人来我校参观考察。

⊙以副校长李钟出为团长的韩国国立釜庆大学代表团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

2011年: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德祥教授应邀在金明校区作了题为《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几个问题》的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主持。

2014年:⊙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召开《河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新一届编委会议。副校长、编委会主任宋纯鹏,各位编委及学报编辑部领导参加会议。

⊙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应邀参加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以“转型•责任•创新”为主题的第五届河南高等教育高峰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召开《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四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编委会主任关爱和、编委及学报编辑部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2015年:河南大学珠海校友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珠海校友会成立仪式在北师大珠海分校举行,40余位在珠海及周边地区工作学习的河大校友参加仪式。学校副校长刘先省在校友办负责人陪同下出席仪式。

2016年:学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1会议室举行学科及学位点评估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君健布置学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提出工作安排及具体要求。学校法律硕士,教育硕士,工商管理(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会计硕士,艺术(音乐领域)硕士等6种专业学位类别参加评估,其中,教育硕士涉及16个培养单位。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骁布置了第八批河南省重点学科验收工作。

2018年:俄罗斯南联邦大学副校长尹娜•康斯坦丁诺芙娜、南联邦大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米哈伊尔一行来校访问。

2019年:“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教职工歌唱总决赛在明伦校区大礼堂上演。开封市总工会领导,卢克平、宋纯鹏等校领导观看演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