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4月24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90年:中共中央马恩列斯著作编译局副局长林基洲应邀来我校就马恩列斯著作编译出版诸问题作了报告。

1991年:⊙中国人民政法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中国法制史专家张晋藩教授莅校讲学。

⊙以我校校友杨祥鳞为副团长的台湾省“河南同乡会”一行16人来汴举行书画展,靳德行副书记、申志诚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1992年:我校老校友、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国权莅校视察访问,并书写了“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题词。

1993年:王崇喜等19人具备教授任职资格;袁中金等62人具备副教授任职资格;杨福来等2人具备高级实验师任职资格。

1995年:著名建筑结构学家、武汉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桂青教授莅校作学术报告。

1996年:⊙著名作曲家、钢琴家、《钢琴艺术》副主编、上海音乐学院赵晓生教授莅校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学术讲座。

⊙我校成功地举办了“1996河南大学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

1998年:杜运通等25人具备教授职务任职资格,赵东保等42人具备副教授职务任职资格;陈桂云等9人具备图书资料系列副研究馆员职务任职资格;刘小敏具备出版系列编审职务任职资格,史锡平等5人具备副编审职务任职资格;葛亚杰具备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刘庚增具备高级会计师职务任职资格;张锟具备高级经济师职务任职资格。

1999年:⊙国家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凤泰莅校视察,为我校及其他在汴高校中层以上干部作了题为《关于高教改革问题》的报告。

⊙第五届全国编辑专业联席会议暨学术讨论会在我校召开。

2003年:成立河南大学淮河临床学院和东京临床学院,分别与淮河医院、东京医院合署办公。

2005年:⊙由河南电视台“沟通无限”和“星登陆”主办、河南大学协办的2005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青春如歌”在我校大礼堂广场举行。校领导张秉义、郑邦山、王发曾、袁顺友、赵国祥等与8000多名师生一起观看了节目。

⊙全省高招改革与中学校长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办公室主任王定华、省招办副主任朱玉山和校领导郑邦山、王发曾、赵国祥及全省各地的300多名中学校长出席了会议。

2008年:《河南大学本科学籍管理条例》颁布实施。

2009年:在河南大学郑州校友会会长、河南省委原常委、省委组织部原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马宪章带领下,河南大学郑州校友会部分领导来到母校,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受到了校领导关爱和、娄源功、赵国祥、邢勇的热烈欢迎。

2010年:河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大学生组比赛暨“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全省近80所高校参加,我校田径健儿捧回了丙组团体总分第一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等7尊奖杯,运动员李君昌、李国伟还分别以优异成绩打破了男子200米、男子标枪两项河南省大学生田径纪录。

2014年:⊙中华救助总会理事长、河南大学台湾校友会会长、河南大学原校长张鸿烈之子张正中先生带领台湾中华救助总会参访团来校访问。民政部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副主任范瑜、省民政厅、开封市民政局等相关领导陪同访问。

⊙民族管弦乐团专场音乐会拉开帷幕。本场演出是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分院共同举办的“中国梦•艺术梦”音乐会的首场演出。

⊙河南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太极拳比赛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8支代表队、近万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王玉龙,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发展指导处处长朱英,校党委副书记王凌、副校长刘志军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到场观看比赛。

⊙应河南大学文学院邀请,著名汉学家、德国波恩大学教授顾彬莅校讲学,作“论孔子思想中‘和’的观念”的主题演讲。

⊙河南大学举行2014年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14年全国武术段位制推广工作会议在河南大学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各省、市、区武术管理部门、武术协会及相关学校150余名代表和专家与会。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玉龙主持。

2015年:河南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杰来学校调研。

2020年:河南大学向海外友好高校捐赠第二批防疫物资,陆续寄往意大利罗马音乐学院、日本别府大学、韩国建国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美国比罗伊特学院、波兰热舒夫大学等16所需要帮助的海外友好高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