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4月21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55年:学校与省教育厅共同召开第一次函授教育工作会议,院长嵇文甫、教务长郭晓棠、教务处处长周守正、中文系主任李嘉言等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了《河南师范学院函授教育暂行规程》等文件,揭开了学校成人教育新篇章。

1980年:河南省同意我校恢复教育系。

1982年:我校校友、著名历史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尹达先生回校讲学。

1992年:“中国宋史研究会第五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河南省社联副主席胡实厚、许志刚,开封市领导,中国宋史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教授邓广铭,中国宋史研究会副会长、河北大学教授漆侠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00多名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1993年: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第七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顾问、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李成瑞先生莅校讲学。

1994年:⊙中共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家王珏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揭晓,我校30项成果获奖,其中朱绍侯教授的《军功爵制研究》获一等奖,王汉澜教授的《教育实验学》等5项获二等奖;此外我校出版社出版的26部论著也同时获奖。

2003年:在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会议上,我校被评为“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2004年:省长李成玉、副省长贾连朝率省发改委、财政、教育、人事、科技等部门负责人就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到我校调研,实地考察了新校区的使用情况,对其整体布局、建设质量、学校管理等方面工作表示满意。在听完张秉义同志的工作汇报后,李成玉省长作了重要讲话,并就河南大学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副省长贾连朝也对我校的改革、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2005年:⊙我校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教师杜祖亮、祝迎春2人入选教育部2004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中国项目负责人伊格尔一行4人来我校访问,旨在落实2005年3月份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来访与我校达成的深化合作意向,就艺术设计专业和应用数学专业合作办学项目事宜与我校进行深入探讨和磋商,副校长卢克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2008年:⊙校长关爱和随同副省长孔玉芳、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庄、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在北京分别拜访了国务委员刘延东和教育部部长周济。关爱和校长向刘延东同志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历史和现状,并诚挚邀请刘延东在方便的时候到河南大学检查指导工作;刘延东同志在谈到河南大学发展问题时指出,每个大学的发展都要有自己的特色,在学科发展、专业设置、就业机制等方面探索出成功的经验,在教学内容和实践环节加大改革力度,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周济部长表示河南大学学科齐全,面对发展机遇,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形成特色和优势,尤其是在文化产业的建设方面要有所作为,引领风气,积蓄力量,力求实现新的突破。

⊙《河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颁布实施。

2010年:由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倾力打造的河南大学电子杂志第一品牌《share》创刊。

2011年: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的安排和部署,以正厅级巡视专员李中和为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司好信为副组长的省委第六巡视组进驻我校开展巡视工作。

2014年:⊙由河南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本源人文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文明校园,和谐护生——丰子恺《护生画集》展。

⊙学校党政联席会议就如何配合开封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河南大学开展创建国家文明单位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召开“《河南大学学报》作者•读者•编者座谈会”。

⊙由学校文明委主办,欧亚国际学院承办的以“用美德创造和谐欧亚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开讲。

2015年:⊙由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办,环境与规划学院承办的“球”生之路——2015年4•22地球日系列活动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马可广场举行。

2016年:河南大学第十四届太极拳比赛分别在金明校区和明伦校区举行,来自学校各学院的34支代表队的近万名本科生参加比赛。外语学院、濮阳工学院、历史学院、艺术学院一队、欧亚学院一队获明伦校区优秀奖,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一队获金明校区优秀奖。

2017年: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座谈会在金明校区新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宋纯鹏主持,经济学院、医学院等18个有新增学位点申报意向的培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与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