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4月22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55年:我校向省委宣传部报送关于调整学校行政机构的报告,提出撤销政治辅导处,设立人事处。

1984年: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马洪先生来校作了题为《关于新的技术革命与我们的对策》的学术报告。

1985年:学生社团“河南大学新闻学社”成立。

1988年:河南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举行,176名正式代表和75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李润田校长题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三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的工作报告。

1989年:我校春季田径运动会落下帷幕,中文系、法律系分获男、女甲组团体冠军。

1992年:著名植物生理学家、国家教委学位委员会和教材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教授吴相钰先生莅校讲学。

1995年:我校春季田径运动会落下帷幕,中文系第五次蝉联男女团体冠军。

2001年: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河南大学圣经文学研究所,隶属于文学院;成立河南大学公共管理研究所,隶属于管理学院;成立河南大学行政学研究所和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隶属于政治系。

2003年:《河南大学学生饮食服务与管理规定(试行)》颁布实施。

2004年:我国原驻比利时大使、驻欧盟使团原团长、国务院外事办公室原副主任夏道生先生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关于国际关系若干问题的报告。

2006年: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健身健美操大赛在河南农业大学落幕,我校参赛的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专业组第一名、业余组第二名,双双获得一等奖。

2011年:⊙广西工学院党委书记叶宗波一行5人来校考察,我校党委书记关爱和等会见了叶宗波一行。

⊙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教授偕夫人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校领导关爱和、娄源功会见了李嗣涔一行,并同客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河南大学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河南大学固定资产损坏丢失赔偿处理暂行办法》、《河南大学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实施细则》、《河南大学校名校徽及域名管理暂行办法》、《河南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工作实施细则(修订)》颁布实施。

⊙经过3天角逐,我校201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明伦校区东操场圆满落幕,文学院夺得男女团体、女子团体和男子团体三项总冠军,顺利取得十九连冠。

2014年:⊙开国上将李天佑与河大校友杜启远女士的第三子李亚宁到校访问,校党委书记关爱和接待李亚宁一行。

⊙香港卫视副台长、原中央电视台著名戏曲节目主持人白燕升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激活传统,重塑信仰——漫谈艺术与人性》的专题讲座。河南大学部分师生以及校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讲座。

⊙校文明委、爱卫会、创卫办共同组织开展春季卫生大检查。

2015年:⊙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明伦校区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仪式由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主持。蔡宁正式受聘为河南大学讲座教授。

⊙全国政协委员、侯镜如助学基金会会长、河南大学著名校友侯镜如之子侯伯文先生来学校访问交流。校长娄源功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接待室亲切会见来访客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接见。

2019年:“2019年材料研究学会春季会议”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举行,5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与会。河南大学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白锋教授等参加会议,并作为分会主席主持ES10: Rational Designed Hierarchical Nanostructures for Photocatalytic System分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