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月22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2002年:国家民政部批准继续保留河南大学校友总会,并颁发了《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校友总会法人代表为关爱和,业务主管部门为教育部,活动地域为全国。

2005年:以圣彼得堡市科学与高校教育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维克多先生为团长的俄罗斯高校代表团一行12人莅临河南访问。在郑州召开的座谈会上,副校长卢克平向来宾介绍了河南大学的情况,表达了希望与来访高校联合办学的良好愿望。经过协商,校长关爱和分别与国立圣彼得堡化工大学、圣彼得堡财经大学、国立圣彼得堡航空航天大学、国立电工大学、国立技术大学、国立联邦艺术大学、梅师尼科夫医学院、巴甫洛夫医科大学等8所大学校长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互访交换教授及行政人员,交换学生进行学习和科研,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科研合作,交换科研信息及资料,开展连接式教育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合作。

2007年:首届“2006河南省十大教育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郑州举行颁奖典礼,我校文学院教授、央视《百家讲坛》知名主讲人王立群老师荣获此奖。

2009年:校党委书记、校长关爱和赴京看望我校著名校友、原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袁宝华。

2014年:河南大学召开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项目(2013年度第一批)评审会。

2015年:⊙河南大学与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副院长张栋,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副校长张宝明等出席签字仪式。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信息共享、合作共赢、诚实守信的原则,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报告撰写、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文化旅游发展。

⊙共青团河南大学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在明伦校区召开。

2018年:“2018年河南大学新春音乐会”在河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河南省直机关、兄弟院校代表,学校部分往届、现任领导,师生代表、部分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