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月23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43年:校长王广庆和教务长、总务长及各院院长联名致电教育部长陈立夫等,对教育部按时足额拨款,使河南大学得以安定一事表示感谢。

1977年:院办公大楼发生重大火灾,该楼系砖木结构,建筑面积3587m2,因风大且停电缺水,全楼除大部分资料、枪支弹药被抢救出来外,房产及其他财物几被全部烧毁,直接损失近20万元。

1998年:河南省省长马忠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广、省政协副主席胡廷积、省政府秘书长鲁茂生等领导在中共开封市委领导陪同下到河南大学亲切慰问教职工及其家属。

2003年:我校在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举行聘任仪式,聘任财政部副部长金立群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仪式由党委书记孙培新主持,校长关爱和向金立群教授颁发了聘书。金立群副部长、贾连朝副省长及省教育厅厅长王日新先后发表了讲话。财政部科教文司司长张少春、副司长王立峰和我校副校长周铁项、李小建、卢克平等参加了仪式。

2005年:《河南大学关于加强国家助学贷款意见》颁布实施。

2016年:⊙以万师强教授为首席科学家,以河南大学为项目主持单位的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全球变化对中国典型草地生态过程的影响及生态环境效应”(2013CB956300)2015年度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秦大河院士、傅伯杰院士、康乐院士、王会军院士,韩兴国研究员、黄耀研究员、马克平研究员、于贵瑞研究员、刘世荣研究员、王艳芬教授,以及河南大学科研处负责人出席会议。项目首席科学家万师强教授,各课题负责人及河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参加单位的50余位研究骨干参加会议。

⊙河南大学北京校友会2016年年会在北京西镇酒店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关爱和,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赵国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带领学校党政办、教育发展基金会、融资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年会,与北京校友共贺新春。

2019年:⊙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巡视员周文能、基础研究司综合处副处长李强一行来河南大学调研指导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申建工作,并在金明校区召开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出席,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和实验室负责人、学术骨干参加。

⊙河南大学2019年春节团拜会在明伦校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各单位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

2020年:⊙我校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河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同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

⊙中宣部公布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和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入选名单,学校有3人入选。《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编张先飞教授入选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名单(理论界),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艾少伟教授入选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名单(理论界),音乐学院金亚迪副教授入选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名单(文艺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