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月21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13年:开封《河声日报》刊载《改组高等农业学校之预闻》,公布了河南省立农业专门学校(1927年并入我校)将成立的消息。

1927年:当时的国民政府教育部第28号咨文回复河南省长,中州大学准予正式认可。文中称,据派员考察,中州大学经费能如期拨发,校区广大,宿舍坚固合用,设备仪器堪称完备,管理谨严,教授认真,犹难多得,应予认可。

1991年:1990度河南省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工作在郑州工学院举行,40家高校校报参加了评选,《河南大学校报》有7件作品获奖。

2011年:参加“中原经济区新型城镇化国际学术报告会”的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苏塞克斯大学、经合组织、纽卡斯尔市政府的7位著名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专家莅校考察交流,校长娄源功等会见了来宾。

2014年:开封市市长吉炳伟、副市长陈国桢以及市文联一行看望了河南大学著名文化学者、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王立群教授。

2015年:⊙河南大学与濮阳市政府合作举办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签约仪式在濮阳市迎宾馆举行。濮阳市市委书记段喜中、市长赵瑞东,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校长娄源功、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党委副书记王凌出席签约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濮阳市政府副市长孙永振主持。娄源功与赵瑞东分别代表河南大学和濮阳市政府签署《濮阳市人民政府与河南大学关于合作举办应用技术型本科学院的框架协议》。

⊙河南大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宋纯鹏主持会议。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苗琛汇报了2014年度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情况。会议通过了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会议关于委员调整的提议,决定增补张宝明教授、尚富德教授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

2019年:⊙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建业集团执行总裁兼建业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俊一行来校,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考察交流。

⊙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来河南大学就“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听取“双一流”建设情况汇报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保民、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陪同调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