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月16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57年:《开封师范学院关于改行二级制后行政工作的几项暂行规定》公布。

1986年:经省委同意,河南大学党委设立常务委员会。

1990年:数学系、计算机系和开封市计委合作研制的“开封市宏观经济模型”通过了河南省科委组织的技术鉴定。该模型具有经济分析、结构分析、优化分析、经济预测等多种功能。

2002年:世界著名小提琴家、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终身教授薛伟先生莅校举办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并受聘为河南大学兼职教授。

2007年:我校在大礼堂广场隆重举行“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09年:我校物理与电子学院名誉院长侯洵院士承担的河南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项目“ZnO基纳米光电功能材料及其光电器件的研究”通过了由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的终期验收。

2014年:共青团河南大学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5年:⊙河南大学新一届校党委、纪委委员在金明校区行政楼圆形会议室举行第二次中心组学习,学习由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主持。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耿明斋教授作了题为《学习<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体会》的专题报告。校长娄源功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关爱和作总结讲话。

⊙河南大学和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共同主办、河南大学艺术学院与河南交响乐团承办、爱乐之声乐器销售有限公司协办的“爱乐之声”新春音乐会在郑东新区河南艺术中心上演。

2016年:⊙河南省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学校召开。来自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司法厅及各地市司法实务界的代表和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南分院等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近150人参加会议,共同研讨刑事司法责任制改革等刑事诉讼法学的前沿问题。会议开幕式由河南省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袁永新主持。校长娄源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由河南大学与河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2016新春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厅、郑东新区管委会等单位相关领导,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以及部分省内兄弟院校的领导和近千名观众一同欣赏音乐会。

2017年:⊙共青团河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翟新礼向大会作“共青团河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

⊙学校文明办在金明校区152会议室举行2016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会。会议回顾一年来学校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研究讨论2016年下半年教职工文明考核结果,通报全国文明单位年度复查工作的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对2016年度文明单位、文明班级、文明教工和文明学生进行评定。

2019年:⊙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访问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与校长郭云飞少将,副校长兼教育长宋明武少将就军民融合、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王家耀院士应邀参加,两校有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河南大学举行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和植物逆境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总结会。

⊙河南大学召开2019年校友基金工作领导组第一次会议。

2020年:⊙学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校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幕。会上,河南大学第十届党委书记卢克平代表校党委作《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内涵发展 为加快建设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第十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朝阳以书面形式作纪委工作报告。河南大学原党政领导,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及台联、侨联负责人,知联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以及非中共党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应邀参加开幕式。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上届“两委”委员、党员正处级领导干部,没有代表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