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月15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64年: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通知,省委同意恢复陈仲凡先生的教授职务,定为高教6级。

1988年:校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改为校计划生育委员会,贺陆才任主任。

1989年:河南大学原校长刘季洪先生去世,享年87岁。刘季洪先生是江苏丰县人,1903年4月生,先在北京高师就读,后赴美国华盛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研读教育学。1935年出任河南大学校长,1938年到国民政府教育部任职,1941年曾前往潭头看望流亡中的河南大学师生,为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1944年任国立西北大学校长,赴台后曾任台湾政大校长、台湾“考试院”院长、“总统府”资政、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等职,著有《各国成人教育》、《教育统计学》等。

1992年:经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河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张放涛任主任,李江水任常务副主任。

2010年:河南大学十六届八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关爱和致开幕词,校长娄源功作了题为《深入贯彻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努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常务副校长赵国祥作了关于《河南大学章程(草案)》的说明。会议还听取了王凌作的关于《河南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修改建议的说明等。在当日下午的闭幕大会上,分别审议通过了有关决议,并对校级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2016年:依托学校建设的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立项建设。

2017年:⊙学校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学校改革发展和领导班子的工作听取有关方面意见。

⊙学校举行2017年春节团拜会。全体在校校领导与学校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学校发展,喜迎佳节来临。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主持团拜会。

2019年:⊙依托河南大学建设的“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专业研发中心”揭牌仪式暨“中国菌物学会食用菌采后与加工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金明校区举行。

⊙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张治军教授牵头完成的“高承载陶瓷基纳米润滑材料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得2018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张立新教授受聘为河南大学第二层次特聘教授、王强教授受聘为第三层次特聘教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