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月12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91年:河南省教委聘请我校九三学社成员、历史系副主任孙心一教授担任教育督导员。

1996年: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南大学支部举行成立大会,选举地理系教师梁留科担任主委。校党委副书记贾华峰、副校长李泽民,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委员、市民建主委杜泰武等到会祝贺并讲话。

2001年:经学校研究并报河南省卫生厅批准,原开封医专附属淮河医院更名为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原开封医专第一附属医院更名为河南大学东京医院,直属学校领导。同日在校科技馆为两所附属医院举行了揭牌仪式。

2005年: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省科技厅厅长姚聚川、副厅长贾跃,省教育厅副厅长李文成和校领导张秉义、关爱和、郑邦山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2006年:我校隆重举行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张宇燕等6位知名专家及我校耿明斋等8名专家受聘为首批委员。

2014年:校领导关爱和、赵国祥、王凌与有关单位负责人赶赴北京,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洽谈深化合作事宜,并顺访部分校友。

2015年:河南大学学生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

2017年:教育部郑增仪副司长带队,对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专项督查。

2018年: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党委副书记雷霆,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会见开封市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一行。卢克平、宋纯鹏表示,河南大学将进一步发挥人才、学科优势,为开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教育振兴、文化繁荣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续写合作新篇章。刘汉征表示,开封市将为河南大学的事业发展提供支持、搞好服务。

2019年:由河南大学、河南省历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以色列研究中心、黄河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河南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区域与国别研究研讨会在金明校区举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