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月11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72年:中共开封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军宣队队长胡西照当选为党委书记,白均、高能颜当选为副书记。

1985年:美国堪萨斯州特波学院教授及学生一行19人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1996年: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谢桂华等在河南省教委副主任姚聚川的陪同下来我校考察。

1998年:在河南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马忠臣省长明确提出要“加快郑大、河大等高校的建设,着力培养高层次、复合型、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

2001年: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伊文成先生去世,享年76岁。伊文成先生是辽宁凤城人,生于1925年5月,1947年参加革命,1952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先后在东北师范大学和河南大学历史系、日本研究所工作。伊文成教授长期从事日本史的研究与教学工作,曾任东北师范大学世界史教研室主任、河南大学日本研究所所长、中国日本史学会理事兼日本近代史研究会会长、吉林省政协委员等职。

2006年:⊙我校装修一新的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正式启用,校党委书记张秉义、校长关爱和共同为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揭牌并致辞。

⊙张治军任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杜祖亮、张平余任副主任;张顺利兼任文理实验班直属党支部书记。

2011年:⊙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新校区奠基仪式隆重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介新,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副厅长肖新生,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廷建,省财政厅副厅长鲁玉,开封市委、市政府领导,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我校校领导等出席了典礼。民生学院新校区东临金明大道,西接集英街,北依东京大道,占地500余亩,规划建筑面积30万m2,总投资约6.5亿人民币。

⊙我校在开元名都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党委副书记王凌出席会议,向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27家新闻媒体通报了我校百年校庆筹备的进展和民生学院新校区建设的有关情况。

2016年:由学校宋纯鹏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973计划项目“作物水分高效利用机理与调控的基础研究(2012CB114300)”2015年度学术交流及工作进展报告会在扬州召开。

2017年: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16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新闻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网络工程4个专业顺利入选。

2019年:学校在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208会议室举行2019年发展规划咨询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就多校区发展定位及金明校区功能提升等问题进行咨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