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1月22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73年:学校任命刘彦杰兼任中共机关党总支书记。

1990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家教委主任李铁映在省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视察工作,听取了校党政领导的汇报,并针对广大师生当前关心的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

1991年:⊙根据河南省批复,河南大学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组成,校长靳德行同时担任两个委员会的主任。

⊙省委组织部通知,调李天增任安阳师专党委书记。

⊙黄淮地区师范院校第三次协作会在我校召开。

2000年:文学院教授高文先生去世,享年92岁。高文先生是江苏南京人,生于1908年11月,1926年考入金陵大学中文系,1934年再入金陵大学国学研究班学习,先后在金陵大学、国立西北大学、国立边疆学院、河南大学任教,长期从事中国古典文学教学与科研和唐诗研究整理工作,曾任金陵大学中文系主任、河南大学中文系副主任、河南省文学学会理事、河南省高校学术委员会顾问、政协开封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委、九三学社河南大学支社主任委员等职。

2002年:开封市领导在市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有关我校金明校区建设问题协调会。新校区建设指挥部郭天榜、姬常兴等汇报了我校新校区建设进展情况及有关问题,市建委、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计委等有关单位领导与会。

2004年:我校成立河南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挂靠在校长办公室。

2007年: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笃运等领导在我校副校长宋纯鹏陪同下来到干部培训中心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正在这里学习的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第2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

2010年:全省党外市厅级后备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怀廉等领导,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以及开封市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学典礼。

2014年:由教育科学学院和河南大学出版社共同发起的《生命教育》教材编写工作研讨会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举行。

2016年:校党委副书记赵国祥在金明校区主持召开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起草小组专题会议,校“十三五”规划起草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教育开放、条件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等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2017年: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学校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

2020年:⊙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一行在省教育厅领导陪同下来到学校明伦校区实地考察并召开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

⊙河南大学2020年秋季运动会总决赛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举行。来自各分赛区的493名精英学生运动员在六个项目上一决高下。经济学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濮阳工学院和文学院获亚军、季军。土木建筑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欧亚国际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分获四至十名。男子团体前六名由濮阳工学院、经济学院、临床医学院、欧亚国际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包揽。女子团体前六名花落文学院、经济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