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1月21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58年:国家教育部副部长黄松龄莅校视察,作了关于贯彻教育方针的专题报告。

1963年:中央决定调赵纪彬到中央高级党校工作,曲乃生代理开封师范学院院长职务。

1973年:我校批准校学生会由23人组成,付文生任主任,杨成云、陶长水任副主任。

1995年:⊙我校成立河南大学新闻、编辑、出版科学研究所。

⊙我校成立河南大学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

⊙由中国音乐研究所、河南省群艺馆等6个单位主办,我校音乐一系承办的《中国音乐年鉴》第六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省内外30个单位的6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

1996年:省委组织部调程传兴任河南省委党校副校长、党委委员,河南行政学院副院长。

2007年:由省教育厅、省文联和省书画家协会联合主办,我校艺术学院承办的“河南省高校美术专业教师作品展”在我校艺术学院展厅隆重举行。

2009年: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黄河学”高层论坛在我校金明校区开幕,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李国英,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环境与规划学院名誉院长孙九林,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郭来喜,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我校原校长李润田、校长娄源功、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小建等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李国英主任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并作了题为《维持河流健康生命》的精彩报告。

2011年:河南大学与美国花旗银行尚楠女士合作意向签字仪式在明伦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长娄源功、花旗银行美国总部金融运营副总裁尚楠及我校校友会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娄源功充分肯定了双方的合作模式,并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形成聚集各类研发创新精英人才高地,推进学科国际化发展。

2014年:⊙中国人文-经济地理学发展暨李润田先生九十华诞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举办。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河南大学联合主办,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教育部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地理学会七个相关专业委员会、河南省地理学会协办。来自中国地理学会、中国科学院、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暨南大学、西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科学出版社、美国犹他大学、英国萨克赛克斯大学等40余家单位的代表以及河南大学相关专业师生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人文-经济地理学科发展方向,共同庆祝李润田先生九十华诞。

⊙由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文明传承与现代文明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六届“黄河学”高层论坛暨黄河文明与中国道路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中外学者汇聚河南大学,围绕发展黄河学、文明传承与中国未来路径选择等重要命题展开深入研讨。

2018年:⊙福建南安市委领导、厦门源昌集团董事长侯昌财一行来学校访问,就校地、校企合作办学事宜进行考察交流。校领导宋纯鹏、许绍康、杨中华、孙功奇,总会计师韩守富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与客人进行座谈交流。

⊙开封市市长高建军、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市教育局局长娄和彦一行到明伦校区进行调研。校长宋纯鹏及校长办公室、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2019年:郑州地铁一号线“河南大学新区站”正式启用。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郑州地铁运营公司总经理刘宏泰及龙子湖校区建管委有关负责同志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仪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