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1月20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31年:⊙我校大礼堂动工兴建。

⊙《抗日血钟》第五期刊登《为援助马占山抗日告全国同胞宣言》。

1934年:河南省政府决定将河南通志馆设在省立河南大学,校长兼任馆长,著名教授胡石青先生任总编。

1985年:著名音乐家、中国音乐学院冯文兹教授莅校讲学。

1990年:河南省大学生学马列报告团一行7人在团长、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吉炳轩的带领下到我校作报告。

1991年:中国第四届尤金·奥尔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高等学校、文艺研究单位、戏剧团体、出版单位、新闻单位的专家、学者及我校有关人员70余人参了讨论会。

1993年:由香港邵逸夫先生捐款、国家教委和学校合资兴建的图书馆二期工程竣工,该馆总投资1040万元人民币,建筑面积6880平方米。

1998年:⊙《中国城市发展与研究》常务副总编、中国规划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鲍世行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了关于城市规划等方面的学术报告。

⊙教育科学研究所更名为河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挂靠在教务处,陈江风兼任所长。

2001年:《河南大学校园网使用收费管理细则》颁布实施。

2008年:⊙省政府任命张倩红为郑州大学副校长,孙先科任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天泽任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刘志军为河南大学副校长。

2009年:我校明伦校区举行郑州校友会助学金捐赠仪式。郑州校友会秘书长,中州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王廷信,河南大学副校长曹奎,河南少年先锋学校执行校长侯超以及国际居易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磊等为受资助的同学颁发了助学金。

2009年:⊙台湾开南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院长黄智聪来我校访问,副校长宋纯鹏会见了来宾。黄智聪先生与我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及工商管理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座谈,双方就教师互派、学生交流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许多方面取得了共识。

⊙在教育部召开 的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我校荣获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河南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批制度的若干意见》、《河南大学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颁布实施。

2014年:应工商管理学院之邀,汪国真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为河南大学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我的艺术人生”的专题讲座。汪国真,诗人,1956出生于北京,1985年开始进行诗歌的创作,曾经在1990年代掀起一股“汪国真热”。

2015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

⊙河南省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获得2016年度河南省“中原学者”的8位人选,河南大学张骁教授名列其中,成为河南大学继宋纯鹏教授、张治军教授、万师强教授和杜祖亮教授之后入选的第五位“中原学者”。

⊙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河南大学报送的两件作品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2015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在南宁召开,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张治军教授团队完成的 “节能减摩抗磨纳米润滑油脂添加剂”获2015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一等奖。

2018年:英国知名足球俱乐部运营公司George Wicks Limited总裁Ian L.George、中国首控集团有限公司行政副总裁孙博女士等一行3人访问河南大学。

2019年:学校与焦裕禄干部学院召开共建“焦裕禄精神研究院”推进会。

2020年:⊙学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报告厅设立分会场,集中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网络直播。

⊙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2019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决定》,对经过层层遴选的260项社科优秀成果进行表彰。学校共有41项优秀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19项。获奖成果的学科组分布为:中国文学7项、经济理论5项、教育学4项、语言学4项、新闻学与传播学3项、艺术学3项、应用经济3项、法学2项、考古学2项、马列·科社2项、中国历史2项、社会学1项、世界历史1项、外国文学1项、政治学1项。

⊙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成立“港澳台工作领导小组”“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和启用“外事工作服务系统”及建立出国(境)“一站式”服务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