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1月23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95年:应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美国田纳西州李学院等大学邀请,以党委书记王才安为团长,副校长田继善、外办副主任方文常为团员的代表团出访加拿大和美国,先后访问了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美国俄多米尼肯学院、西弗吉尼亚自由大学、马歇尔大学、田纳西州李学院、堪萨斯州匹兹堡州立大学等学校。11月25日,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南大学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合作协议》。

1999年:由《光明日报》理论部和河南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当代中国思想史丛书”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新闻出版署副署长杨牧之和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专家出席了座谈会。副校长关爱和介绍了该书的编辑和出版发行情况,国家新闻出版署副署长杨牧之对河南大学出版社建社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

2001年:世界贸易组织观察员、美国加州华盛顿大学校长马龙博士应邀到校作了题为《WTO与中国》的报告。

2004年:我校成立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与建设领导组,组长张秉义、关爱和,常务副组长赵国祥。

2014年: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组织近三十位社员到济源市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河南大学中试基地——河南省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九三济源市支社、河南大学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2015年:我校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关爱和主持。

2018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河南大学举行。国内83所高校的103支队伍参加决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竞赛执委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乔守怡教授,南京大学陈建群教授,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浙江大学吴敏教授,宁夏大学王玉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峰教授,生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专家,生物科学学院负责人及参赛师生400余人参加。

2020年:⊙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政府与河南大学在雪枫中学举行共建河南大学附属雪枫中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为河南大学附属雪枫中学揭牌。会议签约《共建河南大学附属镇平县雪枫中学合作协议》、《河南大学与镇平县教育体育局教师培训协议》。会上,双方商讨县校合作等相关事宜。

⊙学校2020年“双一流”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专题培训班在西北大学举办。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及各单位分管科研、研究生工作的50余名中层领导人员参加培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