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1月13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90年: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第六届年会在我校小礼堂召开,中华美国学会会长李慎之等知名人士应邀出席。

1991年: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武术比赛在郑州结束,我校体育代表队一举包揽了10个项目的冠军,夺得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2000年:⊙我校学生军乐团成立,首批80余名团员来自全校各院系。

⊙新西兰奥托戈大学外事主任赛克博士到我校访问,双方就两校在教师、学生及其他学术领域的交流达成了协议。副校长关爱和代表我校在协议上签字。这是我校在新西兰的第一所友好学校。

2002年:⊙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通过,成立河南大学统战理论研究室,归属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郑延泽教授任研究室主任。

⊙《河南大学实验室对外服务试行办法》、《河南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对外开放使用管理办法(暂行)》、《河南大学关于加强计算机实验室管理的若干规定(暂行)》颁布实施。

2006年:《河南大学教材供应管理暂行办法》颁布实施。

2007年:由我校成人教育学院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学会中南地区分会2007年年会在我校金明校区召开,全国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长严济昌教授,中南地区高校继续教育学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国安教授,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大策,开封市市长级领导干部张家顺,河南大学副校长曹奎等以及来自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河南五省40多所普通高校的8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4年:⊙在李白凤先生诞辰一百周年之际,河南大学出版社整理出版《李白凤新诗集》、《李白凤小说集》、《李白凤诗词集》。

⊙河南省委决策信息专家团成员聘任仪式在郑州举行,我校黄河文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苗长虹、经济学院青年教师赵志亮被聘为河南省委决策信息专家团成员。

⊙河南大学教职工社团管理工作会议在明伦校区小礼堂召开,校工会主席朱恒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大学道兴奖学金第三期颁奖仪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兴亚集团执行总裁舒远汉、副总裁张会元,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凌及学生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

2015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研究员在我校医学院作题为“联防联控,从源头防控人兽共患病”的主题报告。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联合主办,河南省教育厅承办的“2015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美国校长访问团一行来到河大附中交流访问。

⊙应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与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邀请,副校长许绍康一行6人赴澳大利亚、新西兰等高校进行工作访问。

2018年: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副校长王嵬教授来校访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医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有关负责人会见客人。双方就两校开展护理学本科及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学分互认、科研合作等进行探讨。随后,王嵬以Suboptimal Health:Genomics meets Glycomics为主题作学术报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