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1月12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50年:河南大学全体学生上书毛泽东主席,支持抗美援朝,要求参军参战,经上级批准,我校244人分别参加了军事干部学校和海军干部学校的学习,成为中国人民志愿军预备役人员。

1977年:历史系召开史学研讨会,全国30多个高等学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这是我校在新时期最早召开的全国性学术会议。

1982年:河南省高等院校哲学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985年: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何竹康莅校视察工作,听取了校党委书记韩靖琦和校长李润田关于学校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学校的下一步发展与建设作了重要指示。

1989年:国家教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李顺兴在河南省教委副主任汤瑞祯陪同下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1996年:中科院院士、郑州大学物理系教授霍裕平先生莅校作了题为《现代科学技术与教育》的学术报告。

2002年:“河南省高校豫东片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04年:赵宁等17人获得教授任职资格,付民之等63人获得副教授(高级实验师)任职资格。

2008年:省部共建河南大学学科建设规划反馈会议在开封开元名都酒店召开,教育部专家组,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庄,省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领导,开封市委领导,校领导,山仑院士、薛群基院士,国家“百千万工程”入选专家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直属司副司长牛燕冰主持,专家们全面反馈了考察意见,并对河南大学的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关爱和代表学校表了态。

2009年:《河南大学统计工作暂行规定》颁布实施。

2011年:⊙我校澳大利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伯克大街87号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河南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关爱和专程与会并致辞,会议推举刘钢军为澳洲河南大学校友会会长。关爱和一行还访问了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高校。

⊙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2011年学术年会开幕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

2014年:⊙河南大学图书馆已故馆长吴勋泽先生的遗孀梁遗全女士来到图书馆,将她珍藏多年的吴勋泽馆长收藏的期刊合订本共9种43册捐赠给河南大学图书馆。这批期刊保存完好,封面上是吴勋泽用毛笔题写的刊名。吴勋泽(1931-1993),1953年9月开始在河南大学图书馆工作,1978年6月担任图书馆副馆长,1983年12月任图书馆馆长直至1991年离休,1993年9月逝世。吴勋泽是河南省图书馆学会的主要发起人之一,也是河南省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创建者,对河南省图书馆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应省长谢伏瞻的邀请,捷克南波西米亚州州长奇莫拉一行二十余人访问河南,并在省外侨办陪同下,对河南大学进行友好访问。校长娄源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奇莫拉一行。

⊙河南大学教职工周转房民主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在校工会主席朱恒宽带领下,赴郑州实地察看了龙子湖校区建设情况,并在龙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召开了第五次会议。

2015年:⊙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来到位于开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德豪光电科技园区,视察河南大学中原硅谷科技发展研究院的建设情况。

⊙河南大学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苏州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卓君教授应邀作“从学科建设到人才队伍建设”的专题报告。

⊙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来到位于开封市“市民之家”的众创空间,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情况进行调研。郭庚茂视察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精酿啤酒创业项目,与团队师生进行交流。

2019年:⊙副省长霍金花到我校郑州校区视察。

⊙卢克平、宋纯鹏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到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洽谈合作事宜。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等黄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双方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河南省公布2019年度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获得者名单,我校有52位博士后获得资助。其中,一等资助7人,二等资助13人,三等资助32人,资助金额共计334万元。

2020年:⊙河南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一次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常务副校长Steve Berridge共同出席。此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

⊙国家汉办汉考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五洲汉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佩泽、副总经理王锦红,汉考国际考试运营总监刘小龙,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展规划处项目官员何佳佳一行来学校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出席并讲话。李佩泽与谭贞就共同关心的河南大学与希腊爱琴大学深入合作,在爱琴大学E-learning Center框架下签订三方协议,共同建设汉语学习测试中心的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