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1月11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2000年:在河南省高校“三讲”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日新、副组长王际欣等的陪同下,以化工部原部长林殷才为组长的中央高校“三讲”教育巡视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并通过召开汇报会、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详细认真地了解了我校“三讲”教育工作情况。

2003年:我校取消中国古典文学研究所、宋代研究所行政级别。

2005年:⊙副省长贾连朝在省政府会见了拉脱维亚议员杰尼索夫一行,会见结束后,校长关爱和与里加国际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鲍里斯院长就两校学生交流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河南大学重点科研机构建设与管理办法》颁布实施。

⊙我校成立“河南大学造纸污染控制及资源化研究所”,董学芝教授任所长。

2008年:教育部直属司副司长牛燕冰、教育部省部共建研究中心执行秘书长张主社等教育部领导和以清华大学原党委书记、教育部省部共建地方高校工作咨询顾问方惠坚教授为组长的省部共建河南大学教育部专家组一行11人莅校考察,并参加省部共建河南大学学科建设规划论证咨询会。会议由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主持,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致辞,牛燕冰、方惠坚分别代表教育部及省部共建专家组讲话,校党委书记、校长关爱和作了题为《河南大学省部共建学科建设及发展规划项目汇报》的报告。

2010年:⊙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王卫军一行来我校调研,校长娄源功、副校长邢勇等会见了来访客人。

⊙《河南大学校务公开实施办法》、《河南大学关于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颁布实施。

2014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原兵种部政委田永清少将做客河南大学,在金明校区作题为《送给大学生的十句话》的报告会。河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新中,著名冯友兰、姚雪垠研究专家吕琦,校党委副书记王凌,文学院教授王立群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培训班学员和师生代表一起聆听报告。

⊙应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之邀,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马石庄教授做客河南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第二讲,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为河南大学广大师生作“青春中国”的主题报告。

⊙河南大学在明伦校区小礼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

⊙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报2014年度全省133所高校国家奖助学金集中审核情况,标志着河南省2014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已基本结束。河南大学共有86名各方面表现突出的成绩特优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144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134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获得国家助学金,奖助学金总金额达41908000元。通过审核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额以及国家助学金(秋季)款项将于11月底陆续发放。

⊙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原系主任、省管专家康定学教授,因病去世,享年78岁。康定学,1937年10月出生,四川省安岳县人,无党派人士,大学学历、教授、中国科学院副研究员。1961年1月至1963年7月就读于西北大学化学系无机化学专业。1960年8月至1965年5月在西北化学研究所西北大学化学系,从事分析分离工作,担任研究实验员。1965年5月至1983年8月在中国科学院盐湖研究所,从事盐湖资源化学工作,担任研究实验员、助理研究员。1983年8月至1986年2月,由美方出资公派到美国,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作访问学者,从事稀有金属分离、提取工作。1986年2月至1987年12月,在中国科学院盐湖研究所,继续完成在美国未完成的科研工作,担任副研究员。1988年1月至1997年10月在河南大学化学系工作,曾担任河南大学化学化工系资源研究室主任、化学化工系主任职务。

2015年:⊙河南大学“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委第二巡回检查组成员吴建中到会指导。

⊙河南大学“三严三实”第三专题教育辅导报告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以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的形式进行。关爱和围绕学校综合改革的基本想法,领导干部如何在推进综合改革中践行“三严三实”、强化责任担当等问题作辅导报告。

⊙莫斯科大学副校长Ю. А.Мазей一行来访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客人。随后,赵国祥与Ю. А.Мазей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签字仪式结束后,校长娄源功会见了Ю. А.Мазей副校长一行。

⊙河南大学荣获省级“平安校园”称号。

2016年:⊙“第二届全国微纳米体系发光与光电性质学术会议”在金明校区中州国际金明酒店举行。国内外40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邹广田教授,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顶尖千人计划专家、中国科学院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王中林研究员,千人计划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功能材料量子设计中心主任张振宇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孟庆波研究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刘先省主持开幕式。会议主题是微纳米发光材料及其在发光显示、光电转换、纳米发电机、纳米电子学、生物成像和检测等器件上的应用。大会设有微纳发光及光电材料、纳米发电机、高效光伏技术与材料、量子能源、先进发光显示材料与器件等5个分会场,80场学术报告与分会场代表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