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1月14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59年:我校召开共青团第四次代表大会,时任团中央第一书记的胡耀邦同志亲临大会作重要指示,并题词“立下革命雄心大志,赶上世界先进水平”。

1973年:河南省委任命段文德为中共开封师范学院委员会副书记。

1983年:河南省委任命韩靖琦为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润田任校长(任期4年);王才安、靳德行任党委副书记,陈信春、陈顺卿、申志诚任副校长(任期4年);赵文山任顾问。

1991年:由我校发起并主办的河南省高校政治理论情报资料工作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02年: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通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下设计算机系、信息控制系、信息管理系和信息系统与信息工程研究所、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

2005年:靳德行教授与20世纪中国史研究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靳德行教授生前的同学、同事、学生聚集一堂,共同缅怀靳德行教授的学术业绩,对20世纪中国史研究进行深入研讨。会议由副校长黄亚彬主持,校长关爱和出席会议并致辞。

2009年:⊙河南省遗传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开幕,中国作物学会常务理事、北京作物学会副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晏月明教授,河南省遗传学会理事长、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赵卫东教授,中国植物生理学会副理事长、河南大学副校长宋纯鹏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河南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在多伦多正式成立,校长娄源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凌等和旅居加拿大的数十名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加拿大多家华人媒体出席了大会,并对娄源功校长和加拿大校友会会长焦振龙进行了专访。

2010年:⊙《河南大学事故灾难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河南大学自然灾害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颁布实施。

⊙应日本皇学馆大学、日本大学、韩国釜庆大学的邀请,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梁晓夏率团赴日本和韩国对以上三所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并取得圆满成功。

2014年:⊙河南大学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举行捐赠签约仪式,计算机系93级校友、深圳拉丁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书起先生,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先省,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软件学院领导班子与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应亚太大学联合会(AUAP)、伊朗德黑兰大学及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邀请,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率团出席了在伊朗举办的“AUAP第十一届全体代表大会”并访问了伊朗德黑兰大学、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

2019年:⊙宋丙涛教授及其博士生潘美薇在《经济研究》上发表《文明测度、治理绩效及与公共经济的共享特征——兼论西方量化史学的逻辑缺陷》的封面文章。

⊙学校召开人文社科类科研机构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人文社科类科研机构负责人、各挂靠单位科研负责人与会。

2020年:河南大学医学特色骨干学科建设规划论证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副院长、基础医学院院长鲁友明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转化医学中心任执行主任吴缅教授;中国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曹流教授;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臧卫东教授5位专家学者,副校长王学路出席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由李恒主持,第二阶段汇报会由鲁友明主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