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1月8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80年:全国量子力学第二次讨论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103所高校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1984年:胡景洲任总务处处长。

1987年:河南大学香港校友会筹备组成立,谢木合、蔡钦立、刘光明为负责人。

1993年:地理系李小建教授等的科研项目“河南农村工业发展环境研究”通过河南省科委组织的鉴定。

1999年:泰国沙兰那利科技大学副校长隆潘博士及亚太大学联合会秘书长乌玛力博士等一行3人对我校进行工作访问。王文金校长与隆潘副校长就互派教师及向我校派留学生事宜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2001年:润滑与功能材料实验室通过河南省科技厅组织的评审,成为河南省材料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2002年:《河南大学关于在校本科优秀生攻读双学士学位暂行规定》颁布实施。

2005年:在团中央举办的全国“学理论知团情”党团知识竞赛中,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张雪婷、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刚组成的代表队代表我省参加竞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

2006年:物理与信息光电子学院更名为物理与电子学院。

2007年:由中国心理学会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开幕式在明伦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代表云集一堂,展示交流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共同展望中国心理科学的未来。开幕式由中国心理学会秘书长杨玉芳主持,开封市市长级干部张家顺、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洪臣、河南省科协副主席何凤莲、我校校长关爱和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

2009年:⊙北京师范大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东北大学、河海大学等10所高校的领导同志来我校考察,并就如何持续提升我国高等教育质量,进一步推动我国高水平大学建设等问题与我校共同进行了研讨。

⊙应加拿大国际教育局邀请,校长娄源功赴多伦多出席了“中加教育合作论坛”和CBIE第43届国际教育年会,并与卡尔顿大学副校长Peter Ricketts就两校合作共建孔子学院达成了初步意向。中国留美经济学会2010~2011年候任会长与娄源功商谈了2011年在我校召开代表大会事宜并达成共识。

2018年:“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推进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医学教育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雷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医学教育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君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教育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中华,医学院院长、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医学教育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顾建钦,总会计师、医学教育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守富,医学教育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医学院及其各专业学院、附属医院、科研机构负责人,师生代表共200余人与会。

2019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主持召开《河南大学关于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实施意见》征求意见会。

TOP